讀做一個人

讀明一點理

讀悟一些緣

讀懂一顆心

 

《讀書》

是一種享受,《深入經藏》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.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,開拓佛法的向度.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,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,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。

Finding events near you ...
2019

Events By Year

29
  1.   讀書會聯誼
  2.    Public
  1.   29th 九, 2019 10:00 - 15:15
2019/09/29 南屏別院博愛讀書會 帶領人:朱繼文 記錄人: 朱繼文 地點:佛光山法寶堂 時間:2019年09月29日 參與人數:12人 忍辱由岡山講堂慧炬法師主持 1.佛教為何講忍辱?要我們在人事上可以克制自己的嗔恚,養成柔和的性格!! 2.佛教談忍辱波蘿蜜,忍是可以解決人間複雜問題,是人生最大力量。大集經:"忍是安樂之道,能除貪嗔,邪見,兩舌,並得自在,端正,威力等功德。" 3.羅云忍辱...
2019/09/29 南屏別院博愛讀書會
帶領人:朱繼文
記錄人: 朱繼文
地點:佛光山法寶堂
時間:2019年09月29日
參與人數:12人
忍辱由岡山講堂慧炬法師主持
1.佛教為何講忍辱?要我們在人事上可以克制自己的嗔恚,養成柔和的性格!!
2.佛教談忍辱波蘿蜜,忍是可以解決人間複雜問題,是人生最大力量。大集經:"忍是安樂之道,能除貪嗔,邪見,兩舌,並得自在,端正,威力等功德。"
3.羅云忍辱經:"忍惡行者,所生常安,眾禍消滅,願輒如志,顏茂煒燁,身強少病,財榮尊貴,皆由忍慈惠濟眾生所致。"
4.大方等大集經:"忍之道"四句偈
(1)忍得好容色
(2)忍得具眷屬
(3)忍招諸善報
(4)忍得壽命長。
5.回程時在車上一讀書帶領人培訓步驟作分享!!
  1.   1
十一
24
  1.   例行讀書會
  2.    Public
  1.   24th 十一, 2019 10:00 - 12:00
11/24菩薩的必修課 佛光山是菩薩必修的地方,內心莊嚴菩薩臉, 陳教授,佛法真義第一冊~平等,世間不見得都平等 ,常不輕菩薩, 真平等,1.思想正確,有智慧,有仁慈。 2.合乎理性。3.非強制性 同體平等,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。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悟。 張教授,施無畏,無畏布施,諸供養法布施為最,語言布施,道德勇氣,自己先不要害怕,健全自己,待人好, 徐居士,菩提心,慈悲心,無我心,忍耐心, ...
11/24菩薩的必修課
佛光山是菩薩必修的地方,內心莊嚴菩薩臉,
陳教授,佛法真義第一冊~平等,世間不見得都平等 ,常不輕菩薩,
真平等,1.思想正確,有智慧,有仁慈。
2.合乎理性。3.非強制性
同體平等,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。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悟。
張教授,施無畏,無畏布施,諸供養法布施為最,語言布施,道德勇氣,自己先不要害怕,健全自己,待人好,
徐居士,菩提心,慈悲心,無我心,忍耐心,
田地,生長五穀禾苗,大公無私,尊重包容,慈悲平等,惜福愛物,發菩提心~上求佛道,下化眾生,自度度人。勇敢面對,有發心可以自度度人,
日常生活執行平等,佛法不分南北,同理心 ,互換立場,心是永恆的。
感謝因緣。周處除三害(無畏布施),以戒為師,菩薩52階位,一切完全要靠自己多努力,廣結善緣。

From Note:
  1.   1
十二
08
  1.   例行讀書會
  2.    Public
  1.   8th 十二, 2019 10:00 - 12:15
(1).學佛不是一心只求"了生脫死"為目標,應該要先"生活"後"生死"。就如同古來大德宗師們,他們出修行,都是先發願為人服務,若生死資量不具足,生死又如何能解脫?"阿彌陀經",若人欲生極樂世界,不得少於福德因緣。意思說,必先辦好生活上的福德資糧,才能夠往生極樂世界;百丈禪師更提出"一日不作,一日不食"的生活呼籲,所以要先照顧好自己生活,再談及憂悲苦惱的斷除,這才是人間佛教精神所在!! (2).人間...
(1).學佛不是一心只求"了生脫死"為目標,應該要先"生活"後"生死"。就如同古來大德宗師們,他們出修行,都是先發願為人服務,若生死資量不具足,生死又如何能解脫?"阿彌陀經",若人欲生極樂世界,不得少於福德因緣。意思說,必先辦好生活上的福德資糧,才能夠往生極樂世界;百丈禪師更提出"一日不作,一日不食"的生活呼籲,所以要先照顧好自己生活,再談及憂悲苦惱的斷除,這才是人間佛教精神所在!!
(2).人間佛教要有:
1.家庭溫暖
2.身心調和
3.生活淨化
4.處事愉快
5.人群融洽
6.環境整潔
7.社會安定
8.國家承平
9.國際和平
10.佛土吉祥
(3)如何實踐人間佛教:
1.以慈悲淨化社會
2.以道德立身處事
3.以勤勞創建事業
(4)修學佛法需要解行並重,不重慧解,忙修瞎練,容易走火入魔!!
  1.   1
十二
16
  1.   讀書會聯誼
  2.    Public
  1.   16th 十二, 2019 16:00 - 20:45
這是真善美讀書會在成立後第一次「12月16日下午四點」在僑領夫人朱麗麗家以下午茶聚方式進行讀書,由覺諦法師指導,請大家各自帶一個自認有意義的杯子解說給大家做暖身的開始,然後德滿師姐再以一句「退一步海闊天空,忍3分何等清閑」討論忍字,楊正傑居士也以孟子大學知止而後有定,分享討論!這是大家第一次互動讀書會得效果挺不錯的,因為大家都可以從杯子,認同自己的習性,也了解因果中講述,個自在遭遇的不快的原由。這...
這是真善美讀書會在成立後第一次「12月16日下午四點」在僑領夫人朱麗麗家以下午茶聚方式進行讀書,由覺諦法師指導,請大家各自帶一個自認有意義的杯子解說給大家做暖身的開始,然後德滿師姐再以一句「退一步海闊天空,忍3分何等清閑」討論忍字,楊正傑居士也以孟子大學知止而後有定,分享討論!這是大家第一次互動讀書會得效果挺不錯的,因為大家都可以從杯子,認同自己的習性,也了解因果中講述,個自在遭遇的不快的原由。這次連法師有9人參加共讀起跑,很開心。
  1.   1
十二
22
  1.   例行讀書會
  2.    Public
  1.   22nd 十二, 2019 10:00 - 23rd 十二, 2019 00:00
讀書會帶領人:朱繼文 參加人員:陳順德督導,王勝夫,吳靜華,方永和,鐘美華,孫立芳。 紀錄:朱繼文 1.地獄與天堂 (1)天堂與地獄在人間:市場被叫賣的畜牲,到懸提掛,切撥宰割,活剝生烤,這不就是:倒懸地獄,刀山地獄,火燒地獄?住高樓大廈,吃穿錦衣玉食,不像在天堂? 2.在我門心禮。每一個人每天,可能天堂,地獄上上下下好幾次。如出門在外,遇到急難,有人幫助我們,這時滿心歡喜,感恩,心情不就在...
讀書會帶領人:朱繼文
參加人員:陳順德督導,王勝夫,吳靜華,方永和,鐘美華,孫立芳。
紀錄:朱繼文
1.地獄與天堂
(1)天堂與地獄在人間:市場被叫賣的畜牲,到懸提掛,切撥宰割,活剝生烤,這不就是:倒懸地獄,刀山地獄,火燒地獄?住高樓大廈,吃穿錦衣玉食,不像在天堂?
2.在我門心禮。每一個人每天,可能天堂,地獄上上下下好幾次。如出門在外,遇到急難,有人幫助我們,這時滿心歡喜,感恩,心情不就在天堂?相反,碰到煩惱人事,讓我們怒從心生,甚至要以牙還牙:這時瞋恨,焦慮不安,不是如同在地獄般的痛苦?因此,我們的心,真是無時無刻在地獄與天堂中輪轉。
3.維摩詰經:"隨其心淨,則國土淨",如我們以慈心待人,肯為別人服務,別人也樂意與我們相處,那麼每天就身在天堂般的快樂,整天活在埋怨的氣氛中,不是生活在地獄?
4.佛教遺經:"知足之人,雖臥地上,猶如天堂;不知足知人,雖處天堂,猶如地獄"。
5."三界為心,萬法為識",世間事本來就是在自己的一念之間!!
  1.   1
There is no available event on this date.
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