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做一個人

讀明一點理

讀悟一些緣

讀懂一顆心

 

《讀書》

是一種享受,《深入經藏》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.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,開拓佛法的向度.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,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,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。

Introduction
Pinned Items
Recent Activities
  •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
   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.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.
  • 三重禪淨中心-三和讀書會
    2022年11月14日
    召集人:林美純
    參加人員:林美純.何瑞玉.陳林麗凰.許振安.陳碧紗.翁素貞.黃陳菜.廖秀鳳.駱陳秀錦.許婷郁
    材料:香海出版 《觀音》台語詩 篇名〈疼〉 作者:周蘇宗
    帶領人:林美純 記錄人+拍照:何瑞玉
    活動內容:
    1.帶領人請大家先聽作者朗誦詩歌,接著請許振安師兄用台語朗誦一遍,讓大家熟悉台語
    詩。緊接著分成七段,每人唸一段更熟悉文章,並認識文字的優美。
    2.對於台語的意思,大家集思廣益解讀,並經驗分享。
    感受和心得交流:
    1.許振安師兄分享:開刀後很痛,解決了就再活一次,也有一份歡喜;反之,活不成則是
    一個悲。所以悲與喜都是天公伯對大家的疼愛。他很感恩,因為在開刀前念藥師咒,曾
    經在夢中菩薩來示現了一副對聯,左右兩聯的前兩個字是平安跟順利,醒來以後他就知
    道這個手術會順利也會平安了。得到菩薩加持,讓信仰更堅定。
    2.一生不論喜或悲,一次次的經歷,最後不論是好與壞,都能感受老天爺對我們的疼愛。
    3.作者用疼比喻人生,經歷悲歡離合的感受過後生命才會有厚度。
    4.人生中有小病大病,都要接受,學習大師的與病為友。修行頓悟後慢慢放下捨離,借用
    科學手術分離痛苦,也就是文中作者提到的達文西手術。
    5.疼是威脅、是遇事在逆境中,要轉念才能克服成為逆增上緣。
    6.要面向陽光,越怕越疼,要面向光明,就要勇敢面對困境。
    7.把疼代表人的一生,上天,就是這個母親給我們生命,大疼小疼像生命中所遇到的大小
    困境或挫折,好好的修行,生命總會開出芬芳的花蕊。
    8.人疼過一次,經過考驗,才能走出來,就會成長,也是上蒼的疼惜。
    這次讀書會大家都很踴躍的發言,經過這次線上讀書會的洗禮,紛紛表示很有興趣,所以會長與大家相約每個月上線來讀書。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
   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.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.
目前尚未有任何活動。
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