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做一個人

讀明一點理

讀悟一些緣

讀懂一顆心

 

《讀書》

是一種享受,《深入經藏》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.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,開拓佛法的向度.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,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,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。

Introduction
Pinned Items
Recent Activities
  • 如何推廣鼓勵會員參與活動及法會修持?
    相約法會,歡喜共修開智慧,人生之所以煩惱叢生,往往在於所知太多,無法消解;人生之所以痛苦顛倒,常常在於我執太強,不能放下,有痛苦、有煩惱,都是貪嗔癡慢疑所造作罪業的果報,心中要有根,才能開花結果;人生的挫折,拿的起是能力;放得下是智慧,手嘴不惹禍;守心不出錯,目前社會很現實;一顆好心不如一張好嘴,會做事的不如會說話的;現在的社會都是喜歡虛假的,誰虛偽誰就高人一等,誰真誠誰就傻瓜一個;為了求真,所以要多修持。

    生活在忙碌、緊張、動盪、紛亂的今日社會裡,焦慮、浮躁成為現代人的通病。鼓勵會員到隸屬的寺院道場,參加共修、拜懺、念佛法會、聽聞講座等活動,藉著大眾修持的力量,累積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。佛法就在我們的生命裏,解脫就在我們心裏。輪迴就在我們起心動念裏。

    鼓勵會員參與活動可以幫助會員了解她們所需,讓她們把握機會發揮自己的才能,提供資訊給會員邀約她們來參與活動,了解分會的會務工作。在參與活動中,可以學習到很多做人的方法,處事的技巧,互相觀摩,開發自己的潛能;可以結交許多新的朋友,增加許多新的關係;可以擴大聯誼,與大眾分享成就的喜悅。

    在法會中結合梵唄唱誦的修持,眾人以合聲的方式唱出經句、懺文,讚歎佛的功德,懺悔往昔罪業,常有感動人心的力量;法會的修持,梵唄清淨莊嚴,人人安詳攝受,往往讓人忘卻塵勞,滿心歡喜,有時還會觸動內心,感動得流下眼淚。

    修學佛法的人,首先一定要有慚愧心。佛說眾生因為業障,才會到娑婆世界來,才會成為眾生。因為凡夫眾生在過去生中造了種種的業障,因此現在感受到種種的果報,也就是障礙。這些障礙之中,最主要是心理的障礙,還有身體的障礙。也包括人與人之間、社會關係的障礙。

    「佛光普照三千界,法水長流五大洲」。參與佛光會承擔會長工作,雖壓力大、付出多,但成長與收穫亦很多,因為承擔,生活才不留白,緣來不拒,境去不留,看淡了得失,才有閒心品嚐幸福。用不同的方式鼓勵會員參與活動及法會修持,不要批判別人的對錯,每個人的性格中,都有無法讓人接受的部分,再美好的人也是一樣,誰敢保證自己,一直都是得意的人生,做人不要太絕情,要留一條後路給別人;人心之煩煩在計較,人生之苦苦於執著,人生之難難在放下;生活上的修持需依靠自己,人生萬里路,走好每一步。最後祝福各位:別為他人去比較,別為事事去計較,常給心靈洗個澡,雜七雜八都清掉,再苦再累也要笑一笑!!

    坎坎坷坷的是路,永不停歇的是腳步;風風雨雨的是人生,因為肩上有責任,所以無怨無悔;因為心中有嚮往,所以一直去追;既然來到這個世上,就要活得漂亮;既然選擇了西方,就要走得堅強;時間改變著一切,一切改變著我們;失敗產生了痛苦,也鑄就了堅強;經歷付出了代價,也錘煉了成長;送給為生活,努力打拼的你!好聽的話只能取悅一時,好心的話才能受益終身;外表的美只能取悅雙眼,內在的美才能深受於心。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0
   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
   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.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.
目前尚未有任何活動。
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