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做一個人

讀明一點理

讀悟一些緣

讀懂一顆心

 

《讀書》

是一種享受,《深入經藏》更是讓眾生親嚐醍醐法味的最佳管道.在與讀書會友們交流討論中,開拓佛法的向度.人生有了佛法就能祥和自在,社會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,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無爭。

Introduction
Pinned Items
Recent Activities
  •   南台三-芥子讀書會 reacted to this post about 4 年前
    三重三會蓮心讀書會~
    時間:11/22(週四)
    流程:
    10:00~戶外散步
    11:00~讀書饗宴 / 帶領人陳俗均
    本日共 18 人出席。
    內容:星雲大師《人間萬事- 養生八法》

    帶領人帶領大家從閱讀文章中,來談自己的日常生活及如何實踐。

    1. 關於飲食的部分,詢問大家目前在生活中的飲食習慣,大家分享自己平時飲食的習慣,及該如何調整。

    2.在生活方面,因為年齡大家都會早睡早起,唯一的困惱是會睡不著,大家分享自己若睡不著時,會如何飲食來解決,也有人表示,其實睡不著也是因為心中放部下,便分享該如何面對煩惱。

    3在運動部分,大家都知道要運動,但都無法實踐,所以會中討論出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的方法,如平時就可以伸腿運動,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看電視中可以拉筋。也有人分享自己在家附近運動中心的經驗,及自己參與馬拉松的經驗之談。還有一位八十多歲的會員,也分享自己健康的運動方法。

    4.大家平日是如何看待自己的情緒,就得自己的情商是多少,如果要變好的話,要怎麼去調整,有許多會員分享自己的放下之法。

    5. 請大家如何讓自己更樂觀進取,運動或是佛光會的活動,帶給自己很多的改變,生活中多了佛法,去了道場對自己的改變。
    Post is under moderation
    Stream item published successfully. Item will now be visible on your stream.
目前尚未有任何活動。
Unable to load tooltip content.